剛接觸網路,遇上了線上遊戲,之後接觸了msn、Skype等軟體。現在沒網路就失去重心!

剛接觸Google,先使用了搜尋引擎,接著申請了Gmail,加入了學長的GoogleGroups,為了多知道一些即時訊息,訂閱了Google快訊;Firefox的書籤列擺不下我訂閱的RSS時,我強迫自己去使用GoogleReader,最近還接觸了Google行事曆。一天不Google我好像也失去了什麼。

Firefox的遊戲套件中,頗為人知的是PMOG這個被動式線上遊戲,藉由瀏覽網路世界賺取紀念徽章,電腦玩物在介紹遊戲時提到其中一個是『24小時沒有使用Google服務紀念』,為什麼不是24小時不用Yahoo。目前YoutubePicasa也屬於Google旗下,上網不用到Google服務真的很難。

某 次我外出兩天,也整整沒用網路兩天,看著Gmail的快訊十幾封,有幾封裡面連結超過十個,但是都是我沒興趣的快訊;GoogleReader未讀文章五 六百篇,雖然訂閱的Yahoo新聞就佔了八成,整個一股腦的想要按下『將所有項目標示為已閱讀』,雖然我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走馬看花的看完了。

我真的需要這麼多資訊嗎,朋友訂閱了八十幾個RSS,比我的不到五十個多出很多,好似洋洋得意,哪來這麼多美國時間看完阿。現在資訊整個爆炸,想學英文;想看財經;想瞭解時尚,坊間同類型的雜誌有好多種。看電視也是,想看新聞;想看談話性節目,也是好多台可以選。

何必呢,賠上了時間,賠上了眼力,又未必得到什麼。

現在人注意力不容易集中,從小看電視看太多,真的要靜下心看書很難,幼教專家說:「當孩子還沒開始閱讀前,別讓他接觸電視。」。陳安儀寫過一篇「我的孩子不打電動」,我覺得這很厲害,母校規定女舍禁止凌晨上網。其實我心裡希望家裡沒有電視,全家一起培養閱讀氣氛,修身養性,假日就出去玩,沒是不要宅在家裡。這樣的夢也許要等到我自己買房子之後才能做到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k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