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筆計本的重要性日趨提升,早期M$Office加入Onenote,Google旗下的notebook,以及現在要介紹的Evernote。 目前我才用了兩天,就馬上想要寫心得。的確,我發現我需要用他。之前寫的文章,想要引用一些看過的文章,首先一個難處是:我沒及時存下來,在瀏覽記錄找半 天。真的存下來了,要不就在一堆分頁切換很久。用了這個軟體的第一個念頭,不管我是要寫文章,還是要寫論文,有他我要管理我的資訊很方便。

    下載地址:http://www.evernote.com/about/download/
    中文化(3.0.0.625版):http://www.box.net/shared/yu3ooajokw(出處)

先放上電腦玩物大大介紹過的文章:

  1. 免費的萬用筆記本軟體:EverNote 1.5.0.207b
    第一次介紹Evernote,可惜裡面有些連結已失效
  2. 優化工作!EverNote 數位筆記本活用技巧圖文教學
    完整介紹2.2版Evernote教學,可惜我在用3.0版已經很多功能經過刪減,讓我有點想跑去用2.2版
  3. EverNote 3.0 試用心得:一切關乎網路,但還不夠快
  4. 將EverNote 2.2 資料庫無痛轉移到EverNote 3 的方法

初次使用3.0版,安裝完發現Printscreen鍵被強暴了,有時想要螢幕擷圖,直覺就按下Printscreen,現在程式預設開啟Evernote擷圖熱鍵,好險Application→Options可以調整,如圖:

3.0版是用標籤(Tag)來做分類,一開始被一堆Tag嚇到,還好標籤之間可以用拖曳的方式變成從屬關係。

很 努力的閃避電腦玩物已寫過的介紹,向電腦玩物詢問了一下,3.0版與2.2版差真的很多,有些功能還被刪除,像是2.2版每個筆記上面的工具列,多的是網 路同步的功能,只可惜就多了這麼一個功能,安裝檔還是很大(54.8mb),不過人總要往前看。另一個缺點是,我們使用M$的word或是pdf或是 Firefox等等的瀏覽器,IE除外,皆可以按住Ctrl用滾輪放大縮小字體,Evernote沒辦法讓我蠻訝異的。

Evernote安裝時要關閉瀏覽器,安裝完我的Firefox會出現Evernote圖示(Add to Evernote),只要我用滑鼠反白的部份,按下圖示就會增加。最後再介紹一個Firefox應用套件Aardvark,同樣已經有諸多強者介紹,就不多提了:

  1. [Firefox Add-ons] Aardvark - 讓非洲食蟻獸來啃食網頁吧 
  2. Aardvark2.0網頁閱讀剪輯、重組列印好幫手
  3. [教學] 兩個小技巧讓 ScrapBook 更好用A

Aardvark 的替代方案是一個可見及所得的Java語法:

javascript:document.body.contentEditable='true'; document.designMode='on';void%200

用語法搜尋可以看到一堆網頁,出自哪個強者就未知了。我將這個語法弄成書籤放在工具 列,要用就可以拿來用。

最後,Evernote的熱鍵表,可自Help的Keyboard Shortcuts取得,像是F6跳至搜尋列,不過按Ctrl+F有同樣的效果。花水木曾經寫一篇堆積的星號標記,描述有一堆代辦事項,積的越多越沒動力去做,如果Evernote裡滿滿的筆記,充斥著tag應該也蠻恐怖的,不過利用從屬關係去做歸類應該還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k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