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氣是什麼,能吃嗎?不要捨本逐末。網站空有人氣,卻沒有吸引人的特質能長久嗎?

藍藍路最近寫了篇文章:新論壇的成立該注意什麼。旨在宣告大眾,再多的廣告手法,網站沒內容也不會起死回生阿,最終還是要有品質的文章。

我會想寫這個題目原自於自己的兩個小故事,標題不好想可能有點離題。

首先是我自己經營的網路拍賣,網拍很重要的一環是評價,評價好的賣家,賣同樣東西的情況下才比較容易吸引顧客上門。那天我跟買家約好了晚上六點面交,五點五十五分收到一封簡訊:「路上大塞車會遲到15分鐘。」我心想下班時間塞車很正常,既然講了遲到十五分鐘,那我的容忍度正負十分鐘,頂多六點二十,不然二十五分就該出現。結果我等到了六點四十。對方付錢爽快是一回事,我有點介意買家自己時間前置量沒抓好,回去我上網給他「普通」評價。當天晚上就收到簡訊要我把評價改為優良。基於不與人爭的念頭,我順從了。
shop

這小插曲對我的意義在於,如果每一位網拍者,收到普通評價當下就要求對方改。這評價還有意義嗎。

第二個小插曲關於Funp。好文推薦是件好事,這讓好文能夠在大海中浮現,本意是沒錯。我卻看到幾篇推薦數頗高的文章,進去一瞧卻沒內容,甚至只是放個Youtube的影片,一點敘述也沒有。不可諱言的也有人使用Funp不看文章光推文的,只因是Funp好友。

部落格的經營還是以文章品質為首要關鍵,我寫不出像酪梨壽司的經典好文,那只能退而求其次:原創性。翻開我的Yahoo站長工具,關鍵字第一名為:行李箱出租,佔所有關鍵字20%。到現在去Google搜尋行李箱出租。你可以在第一頁就看到他的蹤跡,但是這篇明明是我部落格經營初期,擷取電視新聞內容記錄下來而已,我想我以後出國可能也來租一下,就不用買了。

所以我最近寫了一篇:得康中醫台北門診後續,裡面也沒長篇大論,就簡單的紀錄了地址電話網站與一點點心得,著眼點也在於Google也找不到相關的訊息,就長遠來看這篇應該可以跟行李箱出租,獨占第一頁很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k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