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國文:申論45 選擇14
  • 法緒+英文:60
  • 工程力學:15
  • 測量學:81
  • 施工學:47
  • 結構+鋼筋混凝土:20

說真的慘不忍睹阿,工程力學15分是意料中的事。因為我只寫了一題。應變我本來就很不會,跳過。第二題題目出加速度,愣住,現在想想這應該是動力學的題目,不會。我只寫了第四題。果然準備很不夠阿。這次就狂作工程力學題目吧。

結構+鋼筋混凝土只拿20也楞住,剛寫完我認為有60,除了影響線我是亂畫的除外,其他都頗有把握。感覺上答案錯就全錯了,題目做不夠多阿,再加油。

能分享的心得只有測量學了,測量學是個好拿分的科目,大學我只有在一下修過測量學一,被當掉又重修一次。之後測量學二與其他測量學相關課程我就沒修過了。看到國家考試必考測量,心裡大驚,手上的測量學課本借別人就沒回來過,印象中是彭,囧。趕緊上網找二手書,看的上的大概只有張經緯出的測量學,雖然版本很舊,我買到的是九一年版,大概也沒再新的了。看那本,再狂作題目效用很大。唯一缺點是:沒有GPS的部份,GPS真的是弱到無以復加,當時只能看考古題解答自我安慰。好險今年沒考。

施工學說真的今年題目很鳥,試題委員有認真出題嗎?小弟把試題圖片弄上來。

施工學考題

如圖,第一題考要徑法,算營管。後三題很明顯的只有前面四個字有更動,其餘不變。這對完全沒看施工學的我應該算是利多吧。只拿了47分算高還低,囧。

國文能拿到快60分我蠻訝異的,感謝作文+公文能拿到45阿,公文我只抄過一次格式,考前再看大東海發的國文猜題內的公文欄,就上考場了。國文兩小時時間整整用完,看到作文有點發楞,很久沒寫作文了。也沒用什麼起承轉合,破題之後,就開始狂舉例子,然後做結。有點慶幸的是,我舉的例子都是我看商業類RSS文章的例子,雖然要考試,看RSS文章也不能缺少阿。不然相對於天天打電動的其他人,能寫出文章有鬼。

英文+法緒,當時對了考選部的答案,印象中我是68分阿,其實有60分就很高興了,每科60分也穩上不是嗎。

成績單出來,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複查成績,為了知道各題配分為何。再回想三個月前自己寫的答案是什麼,囧。

這次地方特考初次上陣,落榜是應該,畢竟平均也沒50分就不錄取。拼了兩個月,前面都在摸索期,到最後三個禮拜。前兩個禮拜看鋼筋混凝土,最後一個禮拜只看測量,因為最後一個禮拜買的書才寄來。

以今年來說,如果結構+鋼筋混凝土多拿30分就上榜了,相信下次國考機會更大。前進台鐵與高普考吧。

有意思團報九華補習班的可以找我唷,我還沒補習。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k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